CASISD OpenIR
技术转移机构模式创新——基于边界组织的路径拓展
许可; 刘海波; 张亚峰
发表期刊科技进步与对策
关键词技术转移机构 边界组织 未来模式 路径拓展
摘要技术转移是推动科技发展、发挥科技成果社会效用的重要方式,也是当前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任务。技术转移机构是推动技术转移的专业服务力量,我国技术转移机构虽然数量众多,但仍存在较大缺陷。边界组织作为起源于科学社会学的一种组织类型,在消解跨边界活动中的社会界域边界现象方面具有很强的组织优势。基于边界组织视角,将边界组织拓展到技术转移领域,构建技术转移机构边界组织模式理论模型,将其与现有模式进行对比,探讨边界组织模式的作用机理及优势,并结合边界组织模式的实践经验,从我国科技创新现实需要出发,提出构建边界组织模式技术转移机构的思路。
2020-10-14
卷号38期号:05页码:1-10
ISSN1001-734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0995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许可
作者单位1.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3.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可,刘海波,张亚峰. 技术转移机构模式创新——基于边界组织的路径拓展[J]. 科技进步与对策,2020,38(05):1-10.
APA 许可,刘海波,&张亚峰.(2020).技术转移机构模式创新——基于边界组织的路径拓展.科技进步与对策,38(05),1-10.
MLA 许可,et al."技术转移机构模式创新——基于边界组织的路径拓展".科技进步与对策 38.05(2020):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可]的文章
[刘海波]的文章
[张亚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可]的文章
[刘海波]的文章
[张亚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可]的文章
[刘海波]的文章
[张亚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