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国家高新区出口转化绩效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创新驱动的视角
张秀峰; 胡贝贝; 张莹; 陈光华
发表期刊科学学研究
关键词创新驱动 研发创新 出口转化
摘要本文基于2006-2017年中国52家国家高新区的面板数据,从创新价值链的视角构建了两阶段动态跨期DEA模型,分析了52家国家高新区的研发创新效率、出口转化效率、综合效率及其跨期动态变化情况,同时对影响因素进行了回归分析。研究结果表明,52家国家高新区的平均研发创新效率、出口转化效率和综合效率整体呈现波动上升趋势,三种平均效率中出口转化效率平均值最低。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和高新区人力资本对高新区研发创新效率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研发创新效率、城市开放程度和负债融资对高新区出口转化效率产生了显著的正向影响,地理距离则对高新区出口转化效率具有显著的负向影响。这为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国家高新区研发创新和出口转化的相关政策制定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支撑。
2020-08-31
卷号39期号:06页码:1026-1035
ISSN1003-205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00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张秀峰
作者单位1.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3.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秀峰,胡贝贝,张莹,等. 国家高新区出口转化绩效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创新驱动的视角[J]. 科学学研究,2020,39(06):1026-1035.
APA 张秀峰,胡贝贝,张莹,&陈光华.(2020).国家高新区出口转化绩效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创新驱动的视角.科学学研究,39(06),1026-1035.
MLA 张秀峰,et al."国家高新区出口转化绩效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创新驱动的视角".科学学研究 39.06(2020):1026-10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秀峰]的文章
[胡贝贝]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秀峰]的文章
[胡贝贝]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秀峰]的文章
[胡贝贝]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