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股票分析师的羊群行为对公司股价同步性的影响分析
张大永; 刘倩; 姬强
发表期刊中国管理科学
关键词股票分析师 羊群行为 股价同步性 动态羊群指数
摘要股价"同涨同跌"是我国股票市场的一种重要现象。多股集体"暴跌"会给公司和投资者造成严重的损失,因而股价同步性的问题受到监管者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本文以2010-2017年股票分析师对上市公司做出的预测为主要研究对象,验证了股票分析师的羊群行为与公司股价同步性间的关系,讨论了机构投资者和市场情绪的作用机制。实证结果表明我国股票分析师的羊群行为是"非信息驱动"的真羊群行为,这种行为降低了市场上的特质信息含量,从而增加了公司的股价同步性。上述关系在熊市中更为显著,并且分析师与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利益冲突会加剧其羊群行为对股价同步性的影响。本文的研究对理解如何降低股价崩盘风险、提高我国股票市场的信息传递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2020-07-03
卷号29期号:05页码:55-64
ISSN1003-207X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03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张大永
作者单位1.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3.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4.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大永,刘倩,姬强. 股票分析师的羊群行为对公司股价同步性的影响分析[J]. 中国管理科学,2020,29(05):55-64.
APA 张大永,刘倩,&姬强.(2020).股票分析师的羊群行为对公司股价同步性的影响分析.中国管理科学,29(05),55-64.
MLA 张大永,et al."股票分析师的羊群行为对公司股价同步性的影响分析".中国管理科学 29.05(2020):55-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大永]的文章
[刘倩]的文章
[姬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大永]的文章
[刘倩]的文章
[姬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大永]的文章
[刘倩]的文章
[姬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