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关于新时代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的研究与思考
袁梦飞; 周建中
发表期刊科普研究
关键词新时代 科普人才 队伍建设
摘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时,我国发展所处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科技创新是综合国力竞争的核心,而科学普及从根本上影响和决定着国家与民族的创新创造能力。从时代发展视角,分析当前我国科普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在此基础上探讨科普人才的内涵与范围,总结科普人才的胜任特征和培养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最后对如何建设新时代科普人才队伍进行思考,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2021-12-29
卷号16期号:06页码:18-24+112-113
ISSN1673-835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12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学部科普与教育研究支撑中心
通讯作者袁梦飞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梦飞,周建中. 关于新时代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的研究与思考[J]. 科普研究,2021,16(06):18-24+112-113.
APA 袁梦飞,&周建中.(2021).关于新时代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的研究与思考.科普研究,16(06),18-24+112-113.
MLA 袁梦飞,et al."关于新时代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的研究与思考".科普研究 16.06(2021):18-24+112-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梦飞]的文章
[周建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梦飞]的文章
[周建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梦飞]的文章
[周建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