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科技智库开展“双碳”战略研究思考

关键词: 高端科技智库 能源战略转型 实现“双碳”目标 10个研究方向

摘要: 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消费国和碳排放国,实现"双碳"目标的"路线图""施工图"和"时间表"举世瞩目,将是世界上史无前例的最大规模、最大范围的能源战略转型!这次能源战略转型过程实质上是中国迈向制造强国、科技强国、经济强国的过程。高端科技智库应把"双碳"战略研究作为发挥聚智、善谋、咨政作用的重要任务,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导向和前沿导向、目标导向和政策导向,重点围绕"碳达峰十大行动"实施不断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持续提升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公众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