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高端科技智库开展“双碳”战略研究思考
宋大伟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关键词高端科技智库 能源战略转型 实现“双碳”目标 10个研究方向
摘要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消费国和碳排放国,实现"双碳"目标的"路线图""施工图"和"时间表"举世瞩目,将是世界上史无前例的最大规模、最大范围的能源战略转型!这次能源战略转型过程实质上是中国迈向制造强国、科技强国、经济强国的过程。高端科技智库应把"双碳"战略研究作为发挥聚智、善谋、咨政作用的重要任务,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导向和前沿导向、目标导向和政策导向,重点围绕"碳达峰十大行动"实施不断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持续提升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公众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
2021-12-20
卷号36期号:12页码:1482-1487
ISSN1000-304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18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宋大伟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大伟. 高端科技智库开展“双碳”战略研究思考[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21,36(12):1482-1487.
APA 宋大伟.(2021).高端科技智库开展“双碳”战略研究思考.中国科学院院刊,36(12),1482-1487.
MLA 宋大伟."高端科技智库开展“双碳”战略研究思考".中国科学院院刊 36.12(2021):1482-14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大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大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大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