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基于LMDI和层次聚类的中国省级工业SO_2排放影响因素分析
裴孝东; 吴静; 薛俊波
发表期刊生态经济
关键词工业 二氧化硫 LMDI 层次聚类
摘要利用Kaya恒等式和LMDI模型,基于29个省份2008—2016年的面板数据,从全过程控制视角,进行了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的工业SO_2排放影响因素的分解,将其分解为三大因子、六大子效应,并对省份进行层次聚类。研究结果表明,经济规模效应是促进全国和各地区工业SO_2排放的主导因素,末端治理效应是抑制其排放的主导因素,不同省份各效应的作用程度及方向不同。以工业比重、高硫能源占比以及能源强度为指标,利用层次聚类将29个省份划分为六大区域,分析了各区域的特征和不同,提出了针对性的减排建议。相关部门需充分考虑各地区工业SO_2排放的特征与差异性,制定合适的减排政策。
2021-12-15
卷号37期号:12页码:183-189
ISSN1671-440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26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孝东,吴静,薛俊波. 基于LMDI和层次聚类的中国省级工业SO_2排放影响因素分析[J]. 生态经济,2021,37(12):183-189.
APA 裴孝东,吴静,&薛俊波.(2021).基于LMDI和层次聚类的中国省级工业SO_2排放影响因素分析.生态经济,37(12),183-189.
MLA 裴孝东,et al."基于LMDI和层次聚类的中国省级工业SO_2排放影响因素分析".生态经济 37.12(2021):183-1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孝东]的文章
[吴静]的文章
[薛俊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孝东]的文章
[吴静]的文章
[薛俊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孝东]的文章
[吴静]的文章
[薛俊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