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不同农业生产托管主体的风险控制措施分析
杜洪燕; 刘宝印; 陈俊红; 龚晶
发表期刊农业展望
关键词农业生产托管 风险控制 专营服务主体 兼营服务主体
摘要

农业生产托管作为新生事物,涉及众多小农户和多元化的服务供给主体,不同主体之间的互动隐含着复杂的风险。基于黑龙江、山西和江苏等的案例调研,在识别供需主体面临的不同风险类型的基础上,归纳专营服务主体、兼营服务主体以及政府部门所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并基于相关主体的角色定位,提出推动农业生产托管的模式规范和政策优化,需尽快摸清服务主体状况、尽快制定地方性行业标准、尽快开发农业生产托管保险产品等的对策建议。

2021-10-28
卷号17期号:10页码:76-79
ISSN1673-3908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46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陈俊红
作者单位1.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农业农村部华北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洪燕,刘宝印,陈俊红,等. 不同农业生产托管主体的风险控制措施分析[J]. 农业展望,2021,17(10):76-79.
APA 杜洪燕,刘宝印,陈俊红,&龚晶.(2021).不同农业生产托管主体的风险控制措施分析.农业展望,17(10),76-79.
MLA 杜洪燕,et al."不同农业生产托管主体的风险控制措施分析".农业展望 17.10(2021):76-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农业生产托管主体的风险控制措施分析_(160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洪燕]的文章
[刘宝印]的文章
[陈俊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洪燕]的文章
[刘宝印]的文章
[陈俊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洪燕]的文章
[刘宝印]的文章
[陈俊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农业生产托管主体的风险控制措施分析_杜洪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