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十四五”时期我国边境地区国土空间发展路径思考
周道静; 徐姗
发表期刊城市发展研究
关键词边境地区 国土空间 空间治理 区域协调发展 “十四五”
摘要边境地区是我国双向开放、国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重要战略性区域,但长期以来发展态势相对迟缓,成为国家发展的主要薄弱地区之一。围绕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总体目标,全面分析了边境地区的发展特征,对边境地区进行了类型划分,剖析了其主要发展优势和突出问题,进而提出十四五时期边境地区开展精准化空间治理的主要思路:基于乡镇或更加精细的空间尺度,紧密结合不同边境地区的特点和优势,因地制宜地开展空间规划以及治理管控工作。
2021-10-26
卷号28期号:10页码:34-38
ISSN1006-386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49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周道静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道静,徐姗. “十四五”时期我国边境地区国土空间发展路径思考[J]. 城市发展研究,2021,28(10):34-38.
APA 周道静,&徐姗.(2021).“十四五”时期我国边境地区国土空间发展路径思考.城市发展研究,28(10),34-38.
MLA 周道静,et al."“十四五”时期我国边境地区国土空间发展路径思考".城市发展研究 28.10(2021):34-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道静]的文章
[徐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道静]的文章
[徐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道静]的文章
[徐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