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中国原油期货与国际基准原油间信息传导研究
胡旻; 马嫣然; 张大永; 姬强
发表期刊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关键词中国原油期货 国际原油期货 信息溢出网络 关联性
摘要中国原油期货的正式推出对我国争取原油定价话语权具有关键性意义,正确认识中国原油期货在国际市场中所处的地位,有助于我国原油期货市场稳定发展。采用信息溢出指数构建方法,对中国原油期货与国际原油期货日收益率之间的静态和动态信息传导情况进行研究,结果显示:原油期货系统内日收益率之间存在高度信息整合,且系统内依旧以WTI原油期货和Brent原油期货为主导,而Oman原油期货和中国原油期货表现为信息的净接收者;短期内,中国原油期货的影响力虽逐步提升,但仍然敏感于国际原油期货的信息冲击。
2021-10-20
卷号37期号:05页码:9-16
ISSN1673-559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60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胡旻
作者单位1.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3.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旻,马嫣然,张大永,等. 中国原油期货与国际基准原油间信息传导研究[J].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37(05):9-16.
APA 胡旻,马嫣然,张大永,&姬强.(2021).中国原油期货与国际基准原油间信息传导研究.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37(05),9-16.
MLA 胡旻,et al."中国原油期货与国际基准原油间信息传导研究".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37.05(2021):9-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旻]的文章
[马嫣然]的文章
[张大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旻]的文章
[马嫣然]的文章
[张大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旻]的文章
[马嫣然]的文章
[张大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