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重视资源循环管理与碳减排的协同效应
孟小燕; 邹乐乐; 孟凡鑫
发表期刊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
关键词发展循环经济 应对气候变化 能效提升 循环经济发展 碳减排
摘要

需把发展循环经济提至与能效提升、使用可再生能源、碳汇等同等重要的地位,作为加速实现国家气候目标的行动计划纳入国家自主贡献方案和国际气候变化谈判中。2020年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全球脆弱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冲击了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的线性经济模式,疫情后的绿色复苏亟需构建经济增长与资源消耗脱钩的循环经济体系。当前,我国已明确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要实现该目标,我国需要全方位地、较快地完成生产和生活方式的绿色低碳转型。除了必要的能源结构调整、能效提升等手段,同样需要重视资源循环管理对碳减排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入推进循环经济发展,这对协同推进我国绿色循环低碳经济体系建设和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2021-10-15
期号10页码:32-33
ISSN2096-6520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65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孟小燕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小燕,邹乐乐,孟凡鑫. 重视资源循环管理与碳减排的协同效应[J].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2021(10):32-33.
APA 孟小燕,邹乐乐,&孟凡鑫.(2021).重视资源循环管理与碳减排的协同效应.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10),32-33.
MLA 孟小燕,et al."重视资源循环管理与碳减排的协同效应".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 .10(2021):32-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重视资源循环管理与碳减排的协同效应_孟小(9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小燕]的文章
[邹乐乐]的文章
[孟凡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小燕]的文章
[邹乐乐]的文章
[孟凡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小燕]的文章
[邹乐乐]的文章
[孟凡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重视资源循环管理与碳减排的协同效应_孟小燕-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202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