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市场导向下科研人员创新过程特点及其对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启示——对水下捕捞机器人创新过程的扎根研究
王永杰; 刘海波; 张亚峰
发表期刊科技管理研究
关键词创新过程 市场导向 扎根理论 水下捕捞机器人
摘要以水下捕捞机器人技术为研究对象,基于扎根理论,构建市场导向下的科研人员创新过程模型。研究发现,在制定技术路线时科研人员需整合其他领域的相关技术,在对市场需求进行解析时科研人员可能出现较大的误判,科研人员对自身的研究领域存在着路径依赖。根据研究结果,针对市场导向的科研项目提出研究和建立市场导向的科技项目管理机制、以中小企业为创新主体引入目标用户评价机制等建议。
2021-10-10
卷号41期号:19页码:1-9
ISSN1000-769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68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王永杰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永杰,刘海波,张亚峰. 市场导向下科研人员创新过程特点及其对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启示——对水下捕捞机器人创新过程的扎根研究[J]. 科技管理研究,2021,41(19):1-9.
APA 王永杰,刘海波,&张亚峰.(2021).市场导向下科研人员创新过程特点及其对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启示——对水下捕捞机器人创新过程的扎根研究.科技管理研究,41(19),1-9.
MLA 王永杰,et al."市场导向下科研人员创新过程特点及其对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启示——对水下捕捞机器人创新过程的扎根研究".科技管理研究 41.19(202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永杰]的文章
[刘海波]的文章
[张亚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永杰]的文章
[刘海波]的文章
[张亚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永杰]的文章
[刘海波]的文章
[张亚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