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业务运作视角下的中国商业银行效率研究
王路津
发表期刊科技和产业
关键词商业银行效率 数据包络分析法(DEA) 网络DEA 银行业务
摘要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商业银行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通过对商业银行在筹资、投资以及中间业务运作方面的效率进行分析,来优化银行的竞争策略。利用改进的DEA网络模型对4家国有商业银行、13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4家城市商业银行共21家银行进行了效率测算,并从资金运作规模、业务多元化和商业银行承担的角色3个方面对商业银行的效率进行评价,发现不同类型的商业银行的业务特点与其战略定位相关。在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一些政策建议,辅以部分统计性结果进行论证,以提高结论的科学性。
2021-09-25
卷号21期号:09页码:227-234
ISSN1671-180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78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王路津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路津. 业务运作视角下的中国商业银行效率研究[J]. 科技和产业,2021,21(09):227-234.
APA 王路津.(2021).业务运作视角下的中国商业银行效率研究.科技和产业,21(09),227-234.
MLA 王路津."业务运作视角下的中国商业银行效率研究".科技和产业 21.09(2021):227-2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路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路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路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