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进展、挑战及对策分析
刘梅影; 罗斌华; 苏利阳; 刘扬
发表期刊环境保护
关键词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碳达峰 碳中和 江西
摘要

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战略方向。本文聚焦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的建设,总结了江西省"十三五"时期低碳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了江西省作为经济欠发达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能源消费矛盾突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较大的挑战性。进一步提出了江西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对策建议,包括做好顶层设计、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提高生态系统固碳能力以及完善政策机制体系等。

2021-09-25
卷号49期号:Z2页码:74-76
ISSN0253-9705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82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刘扬
作者单位1.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梅影,罗斌华,苏利阳,等.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进展、挑战及对策分析[J]. 环境保护,2021,49(Z2):74-76.
APA 刘梅影,罗斌华,苏利阳,&刘扬.(2021).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进展、挑战及对策分析.环境保护,49(Z2),74-76.
MLA 刘梅影,et al."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进展、挑战及对策分析".环境保护 49.Z2(2021):74-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中和的进(121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梅影]的文章
[罗斌华]的文章
[苏利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梅影]的文章
[罗斌华]的文章
[苏利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梅影]的文章
[罗斌华]的文章
[苏利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中和的进展、挑战及对策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