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科学与人文嵌合下的生命意义——《科学能否解释生命?》评述
高旖蔚; 和鸿鹏
发表期刊科学与社会
关键词生命的意义 生物学 生物技术政治 希拉·贾萨诺夫
摘要科学的进步,特别是生物学的进步,塑造了我们对生命及其意义的理解,科学语言也逐渐成为一种描述性和规范性的力量,并在与法律、伦理、政治和经济的持续互动中,逐步获得了对生命解释的垄断地位。希拉·贾萨诺夫的《科学能否解释生命?》基于历史的脉络梳理,阐释科学如何在"生命"议题中获得话语权统治,反思与批判后基因时代生物学优越性的后果,呼吁人们从对"生命是什么"的探讨转向"生命是为了什么",并认为应走向科学与人文共同决策下的生命意义。
2021-09-25
卷号11期号:03页码:122-140
ISSN2095-194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83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高旖蔚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旖蔚,和鸿鹏. 科学与人文嵌合下的生命意义——《科学能否解释生命?》评述[J]. 科学与社会,2021,11(03):122-140.
APA 高旖蔚,&和鸿鹏.(2021).科学与人文嵌合下的生命意义——《科学能否解释生命?》评述.科学与社会,11(03),122-140.
MLA 高旖蔚,et al."科学与人文嵌合下的生命意义——《科学能否解释生命?》评述".科学与社会 11.03(2021):122-1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旖蔚]的文章
[和鸿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旖蔚]的文章
[和鸿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旖蔚]的文章
[和鸿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