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我国财政科技经费使用绩效问题研究
冯泽; 王婷; 苏娜
发表期刊今日科苑
关键词财政科技经费 重大科技项目 绩效评估 绩效管理
摘要

提高财政科技经费使用绩效,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加强我国创新能力建设的关键支撑。本文综合运用定量分析与定性研究相结合的方法,从财政科技经费的规模绩效、结构绩效和项目管理三个维度全面剖析了我国财政科技经费使用现状与问题。对规模绩效的分析发现,我国财政科技经费绩效存在科技产出绩效内部趋势不平衡、科技产出绩效与经济产出绩效总体趋势不匹配的现象;对结构绩效的分析发现,虽然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财政支出均呈现较为一致的增长趋势,但基础研究经费占比仍远远低于其他两类研发活动;在项目管理维度,本文具体分析了中央科技计划重大科技项目在项目布局、执行与全过程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综合提出进一步改进财政科技经费使用绩效的建议。

2021-09-20
期号09页码:12-21
ISSN1671-4342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088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王婷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泽,王婷,苏娜. 我国财政科技经费使用绩效问题研究[J]. 今日科苑,2021(09):12-21.
APA 冯泽,王婷,&苏娜.(2021).我国财政科技经费使用绩效问题研究.今日科苑(09),12-21.
MLA 冯泽,et al."我国财政科技经费使用绩效问题研究".今日科苑 .09(2021):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财政科技经费使用绩效问题研究_冯泽 (147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泽]的文章
[王婷]的文章
[苏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泽]的文章
[王婷]的文章
[苏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泽]的文章
[王婷]的文章
[苏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财政科技经费使用绩效问题研究_冯泽 (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