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世界主要国家未来产业发展部署与启示
周波; 冷伏海; 李宏; 陈晓怡; 贾晓琪; 葛春雷; 惠仲阳; 叶京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关键词未来产业 产业革命 未来科技 产业规划
摘要中国中央和地方的"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发展未来产业。文章通过世界主要国家未来产业发展部署展开分析,以期为中国未来产业的发展提供决策参考。通过收集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韩国、俄罗斯共7个国家22个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对未来产业的概念、特征、战略意义和趋势进行分析,详细研究了这7个国家未来产业的部署,总结了各国发展未来产业的经验,并对我国发展未来产业提出3点启示:未来产业发展应上升为国家战略并统筹编制我国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与路线图,中国科学院等智库应针对未来产业系统开展研究,以及加大对未来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布局力度。
2021-09-13
卷号36期号:11页码:1337-1347
ISSN1000-304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100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智库建设研究部
通讯作者周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波,冷伏海,李宏,等. 世界主要国家未来产业发展部署与启示[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21,36(11):1337-1347.
APA 周波.,冷伏海.,李宏.,陈晓怡.,贾晓琪.,...&叶京.(2021).世界主要国家未来产业发展部署与启示.中国科学院院刊,36(11),1337-1347.
MLA 周波,et al."世界主要国家未来产业发展部署与启示".中国科学院院刊 36.11(2021):1337-13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世界主要国家未来产业发展部署与启示_周波(320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波]的文章
[冷伏海]的文章
[李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波]的文章
[冷伏海]的文章
[李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波]的文章
[冷伏海]的文章
[李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世界主要国家未来产业发展部署与启示_周波.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