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基于多维矩阵式评估框架的中美学术合作影响研究
阿儒涵; 褚茜雅; 代涛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论坛
关键词中美学术合作 多维矩阵式评估框架 影响评估
摘要

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演化升级,对中美学术合作产生了巨大影响。为了客观评估中美学术合作对中国的影响,以便为应对未来中美学术合作变革提供证据支撑,本研究以2010—2018年仅由中美两国合作产出的269647篇学术论文为研究对象,整合了论文产出中所蕴含的显性信息、隐性信息与绩效信息,构建了多维矩阵式评估框架:横向维度将合作研究产出拆分为中国主导的合作研究、美国主导的合作研究以及两国共同主导的合作研究三个互斥的样本子集;纵向维度从参与者、研究内容、研究水平入手,系统分析中美学术合作研究在对象、内容及水平维度的特点。旨在通过长周期、大样本、多维视角的数据,刻画中美两国在学术合作中的角色与地位,对中美两国学术合作的影响做出客观评估,为合理应对两国关系变化对学术合作的影响提供证据支撑。

2021-09-05
期号09页码:173-180
ISSN1002-6711
收录类别CSSC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105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阿儒涵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3.清华大学自动化系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阿儒涵,褚茜雅,代涛. 基于多维矩阵式评估框架的中美学术合作影响研究[J]. 中国科技论坛,2021(09):173-180.
APA 阿儒涵,褚茜雅,&代涛.(2021).基于多维矩阵式评估框架的中美学术合作影响研究.中国科技论坛(09),173-180.
MLA 阿儒涵,et al."基于多维矩阵式评估框架的中美学术合作影响研究".中国科技论坛 .09(2021):173-1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多维矩阵式评估框架的中美学术合作影响(133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阿儒涵]的文章
[褚茜雅]的文章
[代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阿儒涵]的文章
[褚茜雅]的文章
[代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阿儒涵]的文章
[褚茜雅]的文章
[代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多维矩阵式评估框架的中美学术合作影响研究_阿儒涵.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