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后疫情时代主要国家(组织)的“绿色复苏”政策实践
刘亚亚; 蔺洁; 王婷
发表期刊全球科技经济瞭望
关键词绿色复苏 后疫情时代 可持续发展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世界各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此次疫情的发生,更加凸显了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问题,使其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政策热点并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的复苏策略。后疫情时代,主要国家和组织积极探索复苏策略。由于绿色复苏将显著增强经济和社会的复原力,不仅能够促进经济恢复和创造就业,而且可以助力各国实现环境目标,逐步成为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本文在系统梳理绿色复苏相关概念和内涵的基础上,分别介绍欧盟、英国、中国以及部分国际组织疫情后的绿色复苏政策实践,以期为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启示。

2021-08-30
卷号36期号:08页码:27-36
ISSN1009-8623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110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蔺洁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3.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亚亚,蔺洁,王婷. 后疫情时代主要国家(组织)的“绿色复苏”政策实践[J]. 全球科技经济瞭望,2021,36(08):27-36.
APA 刘亚亚,蔺洁,&王婷.(2021).后疫情时代主要国家(组织)的“绿色复苏”政策实践.全球科技经济瞭望,36(08),27-36.
MLA 刘亚亚,et al."后疫情时代主要国家(组织)的“绿色复苏”政策实践".全球科技经济瞭望 36.08(2021):27-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后疫情时代主要国家(组织)的“绿色复苏”(118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亚亚]的文章
[蔺洁]的文章
[王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亚亚]的文章
[蔺洁]的文章
[王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亚亚]的文章
[蔺洁]的文章
[王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后疫情时代主要国家(组织)的“绿色复苏”政策实践.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