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国外城市碳中和策略及对我国的启示
洪志超; 苏利阳
发表期刊环境保护
关键词碳达峰 碳中和 气候变化 城市
摘要

城市是碳达峰、碳中和的主战场,国际上一些城市在落实碳中和目标方面走在前列。本文梳理了国际上代表城市哥本哈根、阿德莱德、赫尔辛基、纽约和新加坡的碳中和目标和举措,指出"城内深度减排+城外碳补偿"是主要的城市碳中和策略。鉴于我国城镇化仍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城市碳中和利益协调和制度安排难度大、城市深度碳减排缺乏可操作的实施路径、城市碳减排管理较为薄弱等因素,建议从优化城镇化格局、加强区域协同、提升和挖掘城市内部深度减排能力、建立健全城市碳中和管理体系四方面推动城市碳中和目标实现。

2021-08-25
卷号49期号:16页码:68-71
ISSN0253-9705
收录类别CSSC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116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苏利阳
作者单位1.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洪志超,苏利阳. 国外城市碳中和策略及对我国的启示[J]. 环境保护,2021,49(16):68-71.
APA 洪志超,&苏利阳.(2021).国外城市碳中和策略及对我国的启示.环境保护,49(16),68-71.
MLA 洪志超,et al."国外城市碳中和策略及对我国的启示".环境保护 49.16(2021):68-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国外城市碳中和策略及对我国的启示_洪志超(121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志超]的文章
[苏利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志超]的文章
[苏利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志超]的文章
[苏利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国外城市碳中和策略及对我国的启示_洪志超 (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