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孟连生在数字图书馆理论与实践领域的探索
王欣; 李宏; 宛玲
发表期刊图书情报工作
关键词孟连生 数字图书馆 理论研究 创新实践
摘要

[目的/意义]对孟连生先生数字图书馆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进行系统梳理和思考,以期为当前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与发展提供借鉴。[方法/过程]运用网络调查、文献调研和人物访谈等研究方法,总结先生在数字图书馆理论研究、数字资源建设与应用、数字图书馆技术、数字参考咨询、数字资源长期保存等方面的主要贡献,探求其在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CSDL)、我国数字图书馆标准规范建设、面向外文科技文献信息的超级科技词表和本体建设(STKOS)等项目中的探索历程。[结果/结论]在当今智能技术和开放科学发展背景下重新剖析和学习先生的数字图书馆研究成果,有助于厘清我国数字图书馆的建设初衷、发展脉络和前进方向,捕捉时代变革的机遇,更好地推动数字图书馆、智慧图书馆事业发展。

2021-08-05
卷号65期号:15页码:44-50
ISSN0252-3116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135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李宏
作者单位1.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3.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
4.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5.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欣,李宏,宛玲.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孟连生在数字图书馆理论与实践领域的探索[J]. 图书情报工作,2021,65(15):44-50.
APA 王欣,李宏,&宛玲.(2021).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孟连生在数字图书馆理论与实践领域的探索.图书情报工作,65(15),44-50.
MLA 王欣,et al."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孟连生在数字图书馆理论与实践领域的探索".图书情报工作 65.15(2021):44-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孟连生在数字图书(32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欣]的文章
[李宏]的文章
[宛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欣]的文章
[李宏]的文章
[宛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欣]的文章
[李宏]的文章
[宛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孟连生在数字图书馆理论与实践领域的探索_王欣.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