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农业大数据中心的必要性、可行性及相关建议

关键词: 粤港澳 农业 大数据 数字化 肇庆

摘要

数字农业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高级形态,推动数字农业建设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阐述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农业数字化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农业大数据中心的必要性,并通过分析肇庆市农业数据资源现状,以及在肇庆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大数据中心的可行性和优势,进一步阐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大数据中心的相关建议,并对农业数据资源中心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