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五大转变:新时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理念更新
薛澜; 沈华
发表期刊行政管理改革
关键词应急管理 体系建设 理念转变 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摘要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历经1.0至4.0版本的升级,为保障公共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新时期复杂多变的公共安全形势对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实现由传统管理思维向现代治理思维的转变,推动从应急处置导向转变为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并重,从应急管理行政负责转变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条块化应急管理转变为综合式应急管理,从政府主导应急管理转变为政府主导与政社协同并重,从动员式应急管理转变为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应急管理的理念更新,从而为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2021-07-20
期号07页码:51-58
ISSN1674-745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144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薛澜
作者单位1.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2.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
3.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澜,沈华. 五大转变:新时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理念更新[J]. 行政管理改革,2021(07):51-58.
APA 薛澜,&沈华.(2021).五大转变:新时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理念更新.行政管理改革(07),51-58.
MLA 薛澜,et al."五大转变:新时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理念更新".行政管理改革 .07(2021):51-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澜]的文章
[沈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澜]的文章
[沈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澜]的文章
[沈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