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瓦森纳安排的运行机制及启示
刘志鹏; 程燕林
发表期刊科技中国
关键词管控机制 巴黎统筹委员会 常规武器
摘要2019年底,由于将集成电路关键技术加入管控清单,多边出口管控机制瓦森纳安排(Wassenaar Arrangement,WA)再次进入公众视野,受到高度关注。美国拜登政府上台后,着重修复被特朗普破坏的盟友关系,重视建设和强化多边机制,尤其是瓦森纳安排在国际出口管控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很可能成为美国联友抗华的重要工具。因此,深入研究瓦森纳安排的运行机制及相关动向,对我国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2021-07-15
期号07页码:25-29
ISSN1673-512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148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刘志鹏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志鹏,程燕林. 瓦森纳安排的运行机制及启示[J]. 科技中国,2021(07):25-29.
APA 刘志鹏,&程燕林.(2021).瓦森纳安排的运行机制及启示.科技中国(07),25-29.
MLA 刘志鹏,et al."瓦森纳安排的运行机制及启示".科技中国 .07(2021):25-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志鹏]的文章
[程燕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志鹏]的文章
[程燕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志鹏]的文章
[程燕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