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我国经济高质量内循环发展建议——基于DIIS理论方法; 我国经济高质量内循环发展建议——基于DIIS理论方法; 我国经济高质量内循环发展建议——基于DIIS理论方法
顾佰和; 石彪; 孔令斯
发表期刊科技促进发展 ; 科技促进发展 ; 科技促进发展
关键词DIIS理论 DIIS理论 DIIS理论 双循环 双循环 双循环 投入产出模型 投入产出模型 投入产出模型 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
摘要在我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以数据-信息-研判-方案(Data-Information-Intelligence-Solution, DIIS)理论方法为框架,基于各国不同行业间商品流动数据和投入产出模型,对我国经济内循环程度进行了量化分析。结果表明:我国经济内循环程度由2008年的74.4%上升至2015年的83%;计算机、电子和光学设备、能源生产产品的开采、电气设备等几个行业是我国经济内循环的关键堵点,也是新的经济增长机会。最后根据研究结论提出了经济实现高质量双循环的建议。; 在我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以数据-信息-研判-方案(Data-Information-Intelligence-Solution, DIIS)理论方法为框架,基于各国不同行业间商品流动数据和投入产出模型,对我国经济内循环程度进行了量化分析。结果表明:我国经济内循环程度由2008年的74.4%上升至2015年的83%;计算机、电子和光学设备、能源生产产品的开采、电气设备等几个行业是我国经济内循环的关键堵点,也是新的经济增长机会。最后根据研究结论提出了经济实现高质量双循环的建议。; 在我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以数据-信息-研判-方案(Data-Information-Intelligence-Solution, DIIS)理论方法为框架,基于各国不同行业间商品流动数据和投入产出模型,对我国经济内循环程度进行了量化分析。结果表明:我国经济内循环程度由2008年的74.4%上升至2015年的83%;计算机、电子和光学设备、能源生产产品的开采、电气设备等几个行业是我国经济内循环的关键堵点,也是新的经济增长机会。最后根据研究结论提出了经济实现高质量双循环的建议。
2021-06-20 ; 2021-06-20 ; 2021-06-20
卷号17期号:06页码:1052-1059
ISSN1672-996X ; 1672-996X ; 1672-996X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169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
通讯作者顾佰和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顾佰和,石彪,孔令斯. 我国经济高质量内循环发展建议——基于DIIS理论方法, 我国经济高质量内循环发展建议——基于DIIS理论方法, 我国经济高质量内循环发展建议——基于DIIS理论方法[J]. 科技促进发展, 科技促进发展, 科技促进发展,2021, 2021, 2021,17, 17, 17(06):1052-1059, 1052-1059, 1052-1059.
APA 顾佰和,石彪,&孔令斯.(2021).我国经济高质量内循环发展建议——基于DIIS理论方法.科技促进发展,17(06),1052-1059.
MLA 顾佰和,et al."我国经济高质量内循环发展建议——基于DIIS理论方法".科技促进发展 17.06(2021):1052-10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经济高质量内循环发展建议——基于DI(211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佰和]的文章
[石彪]的文章
[孔令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佰和]的文章
[石彪]的文章
[孔令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佰和]的文章
[石彪]的文章
[孔令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经济高质量内循环发展建议——基于DIIS理论方法_顾佰和.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