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主要国家重点科技投入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研究
陈挺; 冷伏海; 惠仲阳; 叶京; 葛春雷; 李宏; 黄龙光; 陈晓怡
发表期刊科技促进发展
关键词科技动态 科技投入 技术路线图 知识图谱 Neo4j 知识抽取
摘要由于国家在一个时期内的科技投入的方向和强度最能反映出国家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本研究提出构建基于科技投入和核心技术的政策要素知识图谱,意欲分析得出各国科技发展方向及趋势的情报,从而支撑科技发展布局与趋势研判。本研究总结了情报监测的科技政策文本中支撑情报分析的关键要素,提出了基于政策要素的知识图谱模型,探索了智能计算的政策分析方法。通过对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和韩国近年科技投入的优先领域、技术、资助项目、资助强度等相关知识的信息抽取和内容分析,形成了基于领域的政策知识图谱,并利用两个实例演示了基于知识图谱的情报检索与分析效果。本技术对情报分析人员、决策人员审视宏观科技布局和前瞻科技发展方向有所帮助。
2021-06-20
卷号17期号:06页码:1083-1090
ISSN1672-996X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170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智库建设研究部
通讯作者陈挺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挺,冷伏海,惠仲阳,等. 主要国家重点科技投入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研究[J]. 科技促进发展,2021,17(06):1083-1090.
APA 陈挺.,冷伏海.,惠仲阳.,叶京.,葛春雷.,...&陈晓怡.(2021).主要国家重点科技投入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研究.科技促进发展,17(06),1083-1090.
MLA 陈挺,et al."主要国家重点科技投入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研究".科技促进发展 17.06(2021):1083-10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主要国家重点科技投入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207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挺]的文章
[冷伏海]的文章
[惠仲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挺]的文章
[冷伏海]的文章
[惠仲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挺]的文章
[冷伏海]的文章
[惠仲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主要国家重点科技投入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研究_陈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