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国家高新区技术创新效率增长空间不平衡及分布动态演进研究——基于双非参数估计方法
袁明; 孙红军
发表期刊技术经济
关键词国家高新区 技术创新效率 DEA-Malmquist 核密度估计
摘要本文基于2014—2018年82家国家高新区的创新投入与创新产出数据,采用DEA-Malmquist指数和Kernel核密度估计方法实证研究了国家高新区技术创新效率增长的空间不平衡性及分布动态演进规律。研究发现:(1)在样本考察期内,国家高新区的技术创新效率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且存在空间不平衡;(2)国家高新区的技术进步变化由负转正,技术效率变化由正转负;(3)总体、东部、中部、西部及东北国家高新区的技术创新效率增长的空间差距都在明显扩大。
2021-05-25
卷号40期号:05页码:1-9
ISSN1002-980X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195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袁明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明,孙红军. 国家高新区技术创新效率增长空间不平衡及分布动态演进研究——基于双非参数估计方法[J]. 技术经济,2021,40(05):1-9.
APA 袁明,&孙红军.(2021).国家高新区技术创新效率增长空间不平衡及分布动态演进研究——基于双非参数估计方法.技术经济,40(05),1-9.
MLA 袁明,et al."国家高新区技术创新效率增长空间不平衡及分布动态演进研究——基于双非参数估计方法".技术经济 40.05(202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明]的文章
[孙红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明]的文章
[孙红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明]的文章
[孙红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