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我国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的历史逻辑——从所有制、科技成果所有权到知识产权
肖尤丹; 刘鑫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关键词科技成果 公有制 所有权 知识产权 国家所有
摘要赋予科研人员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是当前中央推动市场机制在配置创新资源中充分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关键性改革探索。由于我国经济体制的公有制性质,如何有效处理国家、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必然成为我国科技成果权属制度改革的核心问题。文章通过回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科技成果权属的制度变迁与改革历程,从改革逻辑中厘清科技成果公有制、科技成果所有权与知识产权对于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制度的意义,尝试探寻科技成果权属制度的改革经验和制度规律,凝聚推动当前新一轮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的观念共识。
2021-04-20
卷号36期号:04页码:464-474
ISSN1000-304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229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肖尤丹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3.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尤丹,刘鑫. 我国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的历史逻辑——从所有制、科技成果所有权到知识产权[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21,36(04):464-474.
APA 肖尤丹,&刘鑫.(2021).我国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的历史逻辑——从所有制、科技成果所有权到知识产权.中国科学院院刊,36(04),464-474.
MLA 肖尤丹,et al."我国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的历史逻辑——从所有制、科技成果所有权到知识产权".中国科学院院刊 36.04(2021):464-4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尤丹]的文章
[刘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尤丹]的文章
[刘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尤丹]的文章
[刘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