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意大利国家级生命医学研究机构介绍
邢颖
发表期刊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关键词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 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 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 新冠疫情 COVID-19
摘要

本文选取了意大利医学科研体系最重要的三个国家级医学相关研究机构,包括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和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对其发展历史、职能、研究布局、机构设置、研究设施和条件进行了调研分析。这三个机构均具有历史悠久、技术先进、设施完备等特点,研究布局和职能各具特色,实现了国家层面医疗卫生研究、应用、管理和咨询的全面覆盖和互补,在意大利的医学基础研究、医疗卫生科研和管理及流行病防控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中,这三家机构在诊断、检测、治疗、病例分析、流行病学研究、防控对策、社会经济健康影响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科技支撑的作用,特别是高等卫生研究院和传染病研究所在意大利抗疫一线进入国家决策系统,发挥出信息汇聚、宣传教育和管理协调等重要作用。

2021-04-15
卷号43期号:02页码:257-262
ISSN1006-6055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241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邢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颖. 意大利国家级生命医学研究机构介绍[J]. 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2021,43(02):257-262.
APA 邢颖.(2021).意大利国家级生命医学研究机构介绍.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43(02),257-262.
MLA 邢颖."意大利国家级生命医学研究机构介绍".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43.02(2021):257-2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意大利国家级生命医学研究机构介绍.pdf(87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意大利国家级生命医学研究机构介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