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基于网络组织机制的美国先进制造技术联盟计划与案例研究
赵作权; 郝赟聪
发表期刊科技导报
关键词美国先进制造技术联盟计划 产业技术联盟 网络组织机制
摘要美国联邦政府2013年建立首个产业技术联盟国家计划,即先进制造技术联盟(AMTech)计划,试图维持美国制造业的全球竞争优势。从网络组织角度探讨了美国AMTech计划的政策设计要点及其区域布局,阐述了以产业技术联盟为代表的网络组织在国家创新能力提升中的特殊作用,以其中2个联盟为例分析了这种联盟运行的研发网络及治理网络的基本特征,总结了美国产业技术联盟发展的政策经验,为中国加快产业技术联盟发展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2021-04-13
卷号39期号:07页码:20-27
ISSN1000-785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249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赵作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作权,郝赟聪. 基于网络组织机制的美国先进制造技术联盟计划与案例研究[J]. 科技导报,2021,39(07):20-27.
APA 赵作权,&郝赟聪.(2021).基于网络组织机制的美国先进制造技术联盟计划与案例研究.科技导报,39(07),20-27.
MLA 赵作权,et al."基于网络组织机制的美国先进制造技术联盟计划与案例研究".科技导报 39.07(2021):20-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作权]的文章
[郝赟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作权]的文章
[郝赟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作权]的文章
[郝赟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