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中国科学家”微信公众平台的科学家精神传播探析

关键词: 科学家精神 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科学家

摘要: 科学家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重要传播价值。新媒体时代为科学家精神的传播提供了新机遇,科学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能够为增强科学家精神的时代感提供效能。新媒体时代的科学家精神传播,应在科学发挥平台的基础性和辐射力,构建多元交互传播矩阵。本报告从引导公众参与科学家精神传播的视角,参考"中国科学家"微信公众平台的内容进行实证分析,对新媒体时代科学家精神传播工作的发展现状初步调研和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