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我国科技期刊封面特点及问题建议——以中国科学院主管主办科技期刊为例
白小晶; 谢珊珊; 刘畅; 范瑜晛; 岳凌生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关键词科技期刊 封面 按期更换 规范性 美感 网络传播
摘要【目的】总结中国科学院主管主办科技期刊的封面特点,以促进我国科技期刊通过期刊封面增强内容传播与品牌建设。【方法】对中国科学院主管主办的341种科技期刊封面按期更换比例、期刊封面的演进与美学特点进行调研和分析。【结果】按期更换封面的科技期刊比例有所提升、演进速度明显加快、美感明显提升,版式表现出学科特点。同时,按期更换封面的期刊比例仍然偏低,封面规范性、美感、网络传播能力仍需加强,相关管理规范也存在滞后性。【结论】我国科技期刊需要进一步提升封面的规范性与美感,增强在线与多媒体衍生品的创作与传播,管理部门也要与时俱进地改进管理规范,充分发挥期刊封面在学术成果传播中的重要价值。
2021-03-15
卷号32期号:03页码:390-396
ISSN1001-714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271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白小晶
作者单位1.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2.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
3.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小晶,谢珊珊,刘畅,等. 我国科技期刊封面特点及问题建议——以中国科学院主管主办科技期刊为例[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21,32(03):390-396.
APA 白小晶,谢珊珊,刘畅,范瑜晛,&岳凌生.(2021).我国科技期刊封面特点及问题建议——以中国科学院主管主办科技期刊为例.中国科技期刊研究,32(03),390-396.
MLA 白小晶,et al."我国科技期刊封面特点及问题建议——以中国科学院主管主办科技期刊为例".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32.03(2021):390-3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小晶]的文章
[谢珊珊]的文章
[刘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小晶]的文章
[谢珊珊]的文章
[刘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小晶]的文章
[谢珊珊]的文章
[刘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