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革命唱响“中国好声音”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温室气体 碳中和 应对气候变化 国家电网公司 低碳转型 中国好声音

摘要: 能源转型既是中国的事,也是全球的事,要靠全行业、全世界的共同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会影响中国经济增速吗?能源电力行业该如何应对?新兴产业将迎来哪些机遇?本刊邀请中外相关领域专家畅谈多元化、低碳化、清洁化的全球能源发展趋势,以及在"双碳"目标下,经济、能源、环境、气候的可持续发展前景。碳排放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经济发展需要消耗能源。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随着各国二氧化碳排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