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韩国光子技术及光产业的发展方向及政策启示
叶京
发表期刊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关键词光子技术 光产业 政策启示 发展方向 韩国
摘要近年来,韩国光子技术得到迅速发展,拥有世界级水平的LED制造技术、ICT基础设施等。同时,光产业作为韩国主要支柱产业中提高质量和功能的高附加值核心产业,因光融合产业市场的成长,迎来了新的增长机遇。因此,韩国为推进光子技术和光产业的发展,先后制定了《国家光技术路线图建设》《光融合技术综合发展计划》等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以及发展光州市产业集群为代表的地方层面的战略规划,部署重点项目给予大力支持。本文基于韩国重点发展光融合技术与未来新市场,以及颁布《光融合产业振兴法》提供法律保障的做法经验,提出重视光子技术与光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与战略制定、光子技术与其他技术融合应用的产业发展、光子技术与光产业发展中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推动对外依赖度高的核心技术国产化等启示建议。
2021-02-15
卷号43期号:01页码:100-110
ISSN1006-605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306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叶京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京. 韩国光子技术及光产业的发展方向及政策启示[J]. 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2021,43(01):100-110.
APA 叶京.(2021).韩国光子技术及光产业的发展方向及政策启示.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43(01),100-110.
MLA 叶京."韩国光子技术及光产业的发展方向及政策启示".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43.01(2021):100-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