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分级行使水资源资产所有权改革方案研究
曹飞凤; 郑诗豪; 杨明一; 张玉梅; 张丛林
发表期刊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
关键词水资源资产 管理制度 所有权 水资源资产清单 改革方案
摘要

水资源资产是自然资源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重要、最基础、最活跃的自然资源资产之一,直接关系国计民生。全面分析了我国水资源资产管理现状,指出我国水资源资产管理存在着顶层设计有待完善、政策系统性有待加强、责任界定不够清晰、公众参与的范围和深度不足、市场化工具运用不充分等问题。在明确编制原则、划分标准的基础上,编制了中央直接行使所有权水资源资产清单,提出了清单调整的方式。在此基础上,明确了水资源资产的管理目标和管理思路,从国家、部级、流域和地方等层面建立水资源资产管理制度体系。

2021-02-15
卷号32期号:01页码:28-35
ISSN1672-643X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311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张丛林
作者单位1.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3.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4.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5.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飞凤,郑诗豪,杨明一,等. 分级行使水资源资产所有权改革方案研究[J]. 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2021,32(01):28-35.
APA 曹飞凤,郑诗豪,杨明一,张玉梅,&张丛林.(2021).分级行使水资源资产所有权改革方案研究.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32(01),28-35.
MLA 曹飞凤,et al."分级行使水资源资产所有权改革方案研究".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 32.01(2021):28-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5分级行使水资源资产所有权改革方案研究(64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飞凤]的文章
[郑诗豪]的文章
[杨明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飞凤]的文章
[郑诗豪]的文章
[杨明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飞凤]的文章
[郑诗豪]的文章
[杨明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5分级行使水资源资产所有权改革方案研究(通讯)《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2021年.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