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从学术型发明人视角看高科技领域科学与技术研究前沿主题的关系——以石墨烯领域为例
赵辉; 冷伏海
发表期刊中国发明与专利
关键词学术型发明人 主题识别 企业 石墨烯 信息分析
摘要学术型发明人是科学向技术转移的重要桥梁和媒介。本文从识别高影响力的学术型发明人入手,通过对高影响力学术发明人的论文和专利的持续研究主题的研究,来识别对比高科技领域科学与技术前沿主题的差别与联系,并分析识别学术型发明人的研究成果中的更具市场潜力的研究主题。研究发现,不同国家的学术型发明人的研究侧重点不同,有的偏重科学研究,有的偏重技术研发;学术型发明人的科学研究主题与技术研究主题重叠度并不高;企业参与的专利发明与研究论文在主题上强相关。
2021-01-16
卷号18期号:01页码:3-12
ISSN1672-608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338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赵辉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辉,冷伏海. 从学术型发明人视角看高科技领域科学与技术研究前沿主题的关系——以石墨烯领域为例[J]. 中国发明与专利,2021,18(01):3-12.
APA 赵辉,&冷伏海.(2021).从学术型发明人视角看高科技领域科学与技术研究前沿主题的关系——以石墨烯领域为例.中国发明与专利,18(01),3-12.
MLA 赵辉,et al."从学术型发明人视角看高科技领域科学与技术研究前沿主题的关系——以石墨烯领域为例".中国发明与专利 18.01(2021):3-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辉]的文章
[冷伏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辉]的文章
[冷伏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辉]的文章
[冷伏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