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国内外蓝莓标准比对研究及相关建议
李景; 汪滨; 于立梅; 张明; 张利真; 李国鹏
发表期刊标准科学
关键词蓝莓 标准 技术法规 标准比对
摘要本文在搜索和调研了国内外蓝莓相关标准和技术法规文献的基础上,选取了花青素和3个农药残留限值指标开展了国内外标准指标比对。涉及到的标准和规范包括中国国家标准、国际食品法典(CAC)、欧洲标准和欧盟法规、美国标准和联邦法规、日本标准和技术法规,韩国标准和技术法规以及俄罗斯标准和相关规定。经过比对分析,得出结论:敌敌畏、多菌灵,甲霜灵和精甲霜灵的残留限量规定以欧盟最为严格。总体来看,仅针对蓝莓,我国标准中对食品农药残留限量的规定与较严格的日本、俄罗斯和欧盟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同时本文也对我国蓝莓相关标准的制定提出了建议。
2021-01-16
期号01页码:17-21
ISSN1674-569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339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李景
作者单位1.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景,汪滨,于立梅,等. 国内外蓝莓标准比对研究及相关建议[J]. 标准科学,2021(01):17-21.
APA 李景,汪滨,于立梅,张明,张利真,&李国鹏.(2021).国内外蓝莓标准比对研究及相关建议.标准科学(01),17-21.
MLA 李景,et al."国内外蓝莓标准比对研究及相关建议".标准科学 .01(2021):17-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景]的文章
[汪滨]的文章
[于立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景]的文章
[汪滨]的文章
[于立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景]的文章
[汪滨]的文章
[于立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