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创新型国家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
刘亚亚; 王婷; 蔺洁
发表期刊创新科技
关键词创新型国家 评价指标 比较分析
摘要

本文在对创新型国家内涵进行界定的基础上,从创新人力资源、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成果转化与经济影响四方面构建创新型国家评价指标体系,并采用该评价指标体系对美国、日本、德国、韩国、中国的各项指标进行对比。研究发现,中国在创新投入方面,多元化投资主体对创新型国家建设助力加大;在创新产出方面,数量优势明显,但质量与影响力有待提升;在创新人力资源方面,整体与创新型国家有一定的距离,但其投入增加,具有一定程度的后发优势;在创新成果转化与经济影响方面,各项子指标差距明显,亟待加强。

2021-01-15
卷号21期号:01页码:33-43
ISSN1671-0037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345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王婷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亚亚,王婷,蔺洁. 创新型国家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J]. 创新科技,2021,21(01):33-43.
APA 刘亚亚,王婷,&蔺洁.(2021).创新型国家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创新科技,21(01),33-43.
MLA 刘亚亚,et al."创新型国家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创新科技 21.01(2021):33-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创新型国家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_刘亚亚.(164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亚亚]的文章
[王婷]的文章
[蔺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亚亚]的文章
[王婷]的文章
[蔺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亚亚]的文章
[王婷]的文章
[蔺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创新型国家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_刘亚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