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部
“IPv6+”智慧能源产业生态价值和发展模式研究
许金华; 王媛媛
发表期刊中国能源
关键词IPv6+ 智慧能源 产业生态 应用价值
摘要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下一代互联网升级(IPv6+)作为能源“新基建”信息化基础设施的高质量底座,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文分析了“IPv6+”智慧能源产业生态的现状、实现价值、发展模式、应用场景和存在的问题。发现“IPv6+”在推动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深度融合、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提升用户用能体验和满意度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可以赋能新能源发电管理数字化和大规模并网、能源消费电气化和智能化转型以及综合能源服务。目前,我国“IPv6+”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尚处于初级阶段,仍存在一些瓶颈问题,提出构建自主开放的“IPv6+”智慧能源产业国际化技术标准等建议,增强我国参与国际“IPv6+”能源产业技术标准制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2022-01-25
卷号44期号:01页码:43-48
ISSN1003-2355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646
专题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部
通讯作者许金华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金华,王媛媛. “IPv6+”智慧能源产业生态价值和发展模式研究[J]. 中国能源,2022,44(01):43-48.
APA 许金华,&王媛媛.(2022).“IPv6+”智慧能源产业生态价值和发展模式研究.中国能源,44(01),43-48.
MLA 许金华,et al."“IPv6+”智慧能源产业生态价值和发展模式研究".中国能源 44.01(2022):43-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金华]的文章
[王媛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金华]的文章
[王媛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金华]的文章
[王媛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