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
“十四五”时期北京城乡融合发展格局构建思路
刘宝印; 杜洪燕; 陈俊红; 龚晶
发表期刊农业展望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北京的“乡村”也在不断更新,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乡村”。从各种统计和研究数据来看,北京“农村”的“农业”特征越来越不明显,“工农”和“城乡”的传统关系发生了变化,逐渐出现“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的特点。“十四五”时期北京城乡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城镇化与逆城镇化并存、城市发展要素与农村优势资源之间矛盾性和互补性并存;北京进入城乡融合新阶段的主攻方向有增加农村公共服务、推进规制要素重新组合、推进空间改革等3个方面。基于此,在预判“十四五”时期北京市城乡关系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出“十四五”时期北京城乡融合发展的基本思路,并针对如何优化城乡发展格局、如何合理布局乡村空间、如何分类推进乡村发展和如何多样化发展小城镇等重要问题进行具体剖析与未来展望。
2022-02-28
卷号18期号:02页码:20-25
ISSN1673-3908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648
专题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
通讯作者刘宝印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宝印,杜洪燕,陈俊红,等. “十四五”时期北京城乡融合发展格局构建思路[J]. 农业展望,2022,18(02):20-25.
APA 刘宝印,杜洪燕,陈俊红,&龚晶.(2022).“十四五”时期北京城乡融合发展格局构建思路.农业展望,18(02),20-25.
MLA 刘宝印,et al."“十四五”时期北京城乡融合发展格局构建思路".农业展望 18.02(2022):20-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印]的文章
[杜洪燕]的文章
[陈俊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印]的文章
[杜洪燕]的文章
[陈俊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印]的文章
[杜洪燕]的文章
[陈俊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