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
“双碳”导向下开发区绿色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王伟; 彭小平; 彭秋松; 苏利阳; 罗斌华
发表期刊环境保护
摘要开发区是我国区域产业集聚的重要载体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顺应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深化开发区绿色低碳改革创新,对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分析了开发区绿色转型发展导向及其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建议按照“双碳”新要求、新部署,着力完善绿色低碳发展的制度和政策体系,加强开发区绿色低碳发展导向的综合性,建立健全开发区产业绿色准入和绿色激励机制,形成支撑绿色低碳转型的投融资机制,建立绿色低碳发展考核机制,以绿色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引领开发区全面绿色转型。
2022-12-10
卷号50期号:23页码:47-50
ISSN0253-9705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4026/j.cnki.0253-9705.2022.23.01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650
专题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
通讯作者王伟
作者单位1.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3.江西师范大学
4.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伟,彭小平,彭秋松,等. “双碳”导向下开发区绿色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研究[J]. 环境保护,2022,50(23):47-50.
APA 王伟,彭小平,彭秋松,苏利阳,&罗斌华.(2022).“双碳”导向下开发区绿色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研究.环境保护,50(23),47-50.
MLA 王伟,et al."“双碳”导向下开发区绿色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研究".环境保护 50.23(2022):47-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彭小平]的文章
[彭秋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彭小平]的文章
[彭秋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彭小平]的文章
[彭秋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