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所
2021年国际空间站科研与应用进展
韩淋; 王海名; 范唯唯; 李超; 李国鹏; 杨帆
发表期刊科技导报
摘要回顾了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国际空间站在技术开发与验证、物理科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教育和文化活动、人体研究及地球与空间科学6个领域的科研与应用情况,分析了各领域的代表性新实验,盘点了这一时期取得的亮点研究成果。分析表明,2021年国际空间站继续开展大规模的科研与应用活动,美国、日本、欧洲和加拿大的航天机构在6大研究领域支持开展了313项实验,其中在国际空间站首次开展的新实验超过40%。同时,国际空间站正处于科研与应用产出高峰期,6大研究领域都持续产出新的亮点科研成果,例如微重力生物采矿表现更好、观测地球蓝色喷流等,吸引了全球科技界的广泛关注。
2022-06-28
卷号40期号:12页码:5-12
ISSN1000-7857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654
专题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所
通讯作者韩淋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淋,王海名,范唯唯,等. 2021年国际空间站科研与应用进展[J]. 科技导报,2022,40(12):5-12.
APA 韩淋,王海名,范唯唯,李超,李国鹏,&杨帆.(2022).2021年国际空间站科研与应用进展.科技导报,40(12),5-12.
MLA 韩淋,et al."2021年国际空间站科研与应用进展".科技导报 40.12(2022):5-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淋]的文章
[王海名]的文章
[范唯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淋]的文章
[王海名]的文章
[范唯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淋]的文章
[王海名]的文章
[范唯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