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部
VUCA时代中小企业的凤凰涅槃--评《数字时代的中小企业创新战略研究》
余江
发表期刊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摘要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技术浪潮汹涌而至。快速发展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当代信息科学技术孕育了“数字时代”这一特定的社会文化形态,也让企业置身于前所未有的历史风口。持续变革、破除定式、挑战常规已成为商业领域乃至整个社会的新常态。VUCA,正是数字时代面临的四大情境的生动写照:Volatillity (易变性)、Uncertainty (不确定性)、Complexity (复杂性)、Ambiguity (模糊性)。四大情境高度概括了数字时代技术创新和信息技术飞速迭代所引致的重大变化。
2022-06-25
卷号21期号:02页码:241
ISSN1006-4303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676
专题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部
通讯作者余江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江. VUCA时代中小企业的凤凰涅槃--评《数字时代的中小企业创新战略研究》[J]. 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21(02):241.
APA 余江.(2022).VUCA时代中小企业的凤凰涅槃--评《数字时代的中小企业创新战略研究》.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1(02),241.
MLA 余江."VUCA时代中小企业的凤凰涅槃--评《数字时代的中小企业创新战略研究》".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1.02(2022):2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