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CA时代中小企业的凤凰涅槃--评《数字时代的中小企业创新战略研究》

摘要: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技术浪潮汹涌而至。快速发展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当代信息科学技术孕育了“数字时代”这一特定的社会文化形态,也让企业置身于前所未有的历史风口。持续变革、破除定式、挑战常规已成为商业领域乃至整个社会的新常态。VUCA,正是数字时代面临的四大情境的生动写照:Volatillity (易变性)、Uncertainty (不确定性)、Complexity (复杂性)、Ambiguity (模糊性)。四大情境高度概括了数字时代技术创新和信息技术飞速迭代所引致的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