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
爱尔兰科学基金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模式研究
张亚峰; 罗珺文; 肖利; 汪飚翔
发表期刊智库理论与实践
摘要[目的/意义]爱尔兰依靠科技创新跻身欧洲经济发展最快速的国家行列,其中爱尔兰科学基金会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和聚焦核心关键科技领域,成立了一批国家级研究中心,对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成果转化是其发挥作用的一个重要渠道,其经验模式对我国科研机构的发展具有极大的借鉴作用。[方法/过程]本文以益生菌微生物研究所为案例,从中心定位、科研活动、机制安排、实现方式等方面,具体分析了其成果转化的实践经验。在此基础上,本文进一步对爱尔兰科学基金会研究中心的成果转化模式进行了分析。[结果/结论]本文发现该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体现了以下特征:把成果转化目标融入研究中心设立的宗旨;把成果转化工作嵌入科研活动的全流程;建立“依托单位-研究中心”两级专业服务力量;通过委员会管理机制促成果转化;把成果转化指标纳入研究中心的考核内容。最后,本文提出了对我国各类科研机构开展成果转化工作的启示。
2022-08-23
卷号7期号:04页码:136-145
ISSN2096-1634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9318/j.cnki.issn.2096-1634.2022.04.11
URL查看原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679
专题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
通讯作者张亚峰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都柏林大学吉尔里公共政策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亚峰,罗珺文,肖利,等. 爱尔兰科学基金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模式研究[J]. 智库理论与实践,2022,7(04):136-145.
APA 张亚峰,罗珺文,肖利,&汪飚翔.(2022).爱尔兰科学基金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模式研究.智库理论与实践,7(04),136-145.
MLA 张亚峰,et al."爱尔兰科学基金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模式研究".智库理论与实践 7.04(2022):136-1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亚峰]的文章
[罗珺文]的文章
[肖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亚峰]的文章
[罗珺文]的文章
[肖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亚峰]的文章
[罗珺文]的文章
[肖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