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综合集成部
创新链产业链的融合机制与路径研究
褚思真; 万劲波
发表期刊创新科技
摘要当今世界,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迅猛发展。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作用,加快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是我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重构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提升产业能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本文首先对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概念内涵、结构特征以及双链在社会生产中的位置与逻辑关系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影响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融合的内因和外因,从战略层面、结构层面和演化发展层面对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融合机制进行深入考察。最后,提出双链融合的基本路径: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构建新型产业分工体系;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构建多链融合良好社会创新生态,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2022-10-15
卷号22期号:10页码:41-51
ISSN1671-0037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9345/j.cxkj.1671-0037.2022.10.00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697
专题综合集成部
通讯作者褚思真
作者单位1.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3.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褚思真,万劲波. 创新链产业链的融合机制与路径研究[J]. 创新科技,2022,22(10):41-51.
APA 褚思真,&万劲波.(2022).创新链产业链的融合机制与路径研究.创新科技,22(10),41-51.
MLA 褚思真,et al."创新链产业链的融合机制与路径研究".创新科技 22.10(2022):41-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褚思真]的文章
[万劲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褚思真]的文章
[万劲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褚思真]的文章
[万劲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