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重大任务管理集成部
高铁餐饮服务网络舆情分析及建议
廉莹; 董雪璠; 刘怡君
发表期刊管理评论
摘要高铁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但是“高铁盒饭发霉”等食品供应质量问题却屡遭舆论诟病。随着互联网订餐服务、常温链盒饭供应取消等改革措施的不断推进,高铁餐饮质量越来越受到重视。本文以高铁餐饮服务相关的网络舆情为研究对象,基于“新浪微博”获取相关舆情数据,应用社会网络分析方法、情绪计算方法、观点聚类算法等技术,从舆情传播态势、网民情感变化、话题内容解析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以期探求民众对于高铁餐饮服务的集中诉求,并据此从网络舆情角度提出改善中国高铁餐饮服务的政策建议。
2022-07-31
卷号34期号:07页码:157-164
ISSN1003-1952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4120/j.cnki.cn11-5057/f.2022.07.02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721
专题重大任务管理集成部
通讯作者廉莹
作者单位1.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3.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廉莹,董雪璠,刘怡君. 高铁餐饮服务网络舆情分析及建议[J]. 管理评论,2022,34(07):157-164.
APA 廉莹,董雪璠,&刘怡君.(2022).高铁餐饮服务网络舆情分析及建议.管理评论,34(07),157-164.
MLA 廉莹,et al."高铁餐饮服务网络舆情分析及建议".管理评论 34.07(2022):157-1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廉莹]的文章
[董雪璠]的文章
[刘怡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廉莹]的文章
[董雪璠]的文章
[刘怡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廉莹]的文章
[董雪璠]的文章
[刘怡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