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
基于BDI-Agent模型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公众应急信息传播机制建模研究
冯佳昊; 韩玮; 陈安
发表期刊现代情报
摘要[目的/意义]新冠大流行背景下,公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信息的需求增加,信息传播速率加快,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公众应急信息传播规律与机制进行研究有利于决策者更好地制定信息发布策略。[方法/过程]本研究基于BDI-Agent模型,将微博中传播应急信息的个体视为Agent,充分考虑个体异质性、个体间交互关系强弱以及信息价值等,定义个体间交互规则,通过仿真实验探究相关因素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信息传播的影响机制。[结果/结论]研究发现,微博中传播信息个体数量总体上随着公众个体判断力的提高而显著增加;传播信息个体数量随着公众个体关注度的提高而显著增加;传播信息个体数量随着公众个体权威度的提高而增加;传播信息个体数量总体上随着公众个体偏执度的提高而显著减少。
2022-09-28
卷号42期号:10页码:110-122
ISSN1008-0821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759
专题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冯佳昊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3.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4.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佳昊,韩玮,陈安. 基于BDI-Agent模型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公众应急信息传播机制建模研究[J]. 现代情报,2022,42(10):110-122.
APA 冯佳昊,韩玮,&陈安.(2022).基于BDI-Agent模型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公众应急信息传播机制建模研究.现代情报,42(10),110-122.
MLA 冯佳昊,et al."基于BDI-Agent模型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公众应急信息传播机制建模研究".现代情报 42.10(2022):110-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佳昊]的文章
[韩玮]的文章
[陈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佳昊]的文章
[韩玮]的文章
[陈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佳昊]的文章
[韩玮]的文章
[陈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