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人事教育处
基于科技创新链视角的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研究
李颖明; 李倩; 王颖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摘要科技与金融融合有助于提高科技创新效率,也有助于拓展金融资本的利润增长空间。随着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周期大幅缩短,金融资本与科技的融合向创新链前端延伸,抢占创新链前端的制高点成为各国竞争的焦点。文章从科技创新链的视角,构建了科技与金融融合的逻辑框架,分析了不同创新阶段的科技创新目标、产业发展特征、资金运行规律。基于中国金融与科技协同演化的过程研究,提出我国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的相关建议。
2022-09-20
卷号37期号:09页码:1189-1196
ISSN1000-3045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6418/j.issn.1000-3045.2022071500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773
专题人事教育处
通讯作者李颖明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颖明,李倩,王颖. 基于科技创新链视角的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研究[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22,37(09):1189-1196.
APA 李颖明,李倩,&王颖.(2022).基于科技创新链视角的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刊,37(09),1189-1196.
MLA 李颖明,et al."基于科技创新链视角的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刊 37.09(2022):1189-11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颖明]的文章
[李倩]的文章
[王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颖明]的文章
[李倩]的文章
[王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颖明]的文章
[李倩]的文章
[王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