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第三方评估研究支撑中心
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政府科研机构使命定位研究--以地震领域为例
王腾; 关忠诚
发表期刊科技促进发展
摘要

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科研机构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明确政府科研机构的使命定位,使其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本研究首次明晰了政府科研机构的概念与特征,并基于利益相关者理论,构建了科研机构提炼使命定位的“利益相关者的识别—利益诉求的归纳—使命定位的提炼—发展举措的谋划”概念模型。并以地震领域为例展开具体分析,明确了政府科研机构在服务政府、统筹科研、公共利益、公益研究、实验平台等方面的五项排他性使命定位。最后,提出地震领域政府科研机构应建立制度化全国地震科研战略框架,完善地震创新链布局,协同处理多灾种综合防控以及加强专业性实验平台建设等政策建议。

2022-10-20
卷号18期号:Z1页码:1048-1055
ISSN1672-996X
文章类型期刊
收录类别CSSC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775
专题第三方评估研究支撑中心
通讯作者王腾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腾,关忠诚. 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政府科研机构使命定位研究--以地震领域为例[J]. 科技促进发展,2022,18(Z1):1048-1055.
APA 王腾,&关忠诚.(2022).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政府科研机构使命定位研究--以地震领域为例.科技促进发展,18(Z1),1048-1055.
MLA 王腾,et al."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政府科研机构使命定位研究--以地震领域为例".科技促进发展 18.Z1(2022):1048-10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王腾,关忠诚_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政府科(11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腾]的文章
[关忠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腾]的文章
[关忠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腾]的文章
[关忠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王腾,关忠诚_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政府科研机构使命定位研究以地震领域为例[J]_科技促进发展_2022_18(9-10)_1048-1055.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