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创新发展政策研究所
基于新型研发机构的知识转移逻辑
马文静; 胡贝贝; 王胜光
发表期刊科学学研究
摘要新型研发机构是响应科技创新和科研组织范式变革的新事物,以创新的组织模式和机构形态构建了知识转移的新逻辑,有效促进了知识的转移和应用。文章通过多案例研究,探索分析了新型研发机构推动知识转移的内在机理。研究结果显示:(1)新型研发机构构建了面向市场的知识价值识别功能,提升了知识识别的动力和能力;(2)新型研发机构发展了基于应用场景的知识加工功能,形成了以专业团队、设备和平台为支撑的知识加工能力;(3)新型研发机构构建了促进知识显性化的功能,降低了知识的嵌入性和缄默性,提升了知识传播的效率;(4)新型研发机构完善了服务知识接收者应用知识的功能,降低了知识接收者利用新知识的风险。研究结论对于国家探索新型科研组织模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思路和理论支撑。
2021-04-26
卷号40期号:04页码:665-673
ISSN1003-2053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6192/j.cnki.1003-2053.20210425.003
URL查看原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779
专题创新发展政策研究所
通讯作者马文静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文静,胡贝贝,王胜光. 基于新型研发机构的知识转移逻辑[J]. 科学学研究,2021,40(04):665-673.
APA 马文静,胡贝贝,&王胜光.(2021).基于新型研发机构的知识转移逻辑.科学学研究,40(04),665-673.
MLA 马文静,et al."基于新型研发机构的知识转移逻辑".科学学研究 40.04(2021):665-6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文静]的文章
[胡贝贝]的文章
[王胜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文静]的文章
[胡贝贝]的文章
[王胜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文静]的文章
[胡贝贝]的文章
[王胜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