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创新发展政策研究所
技术预见方法的回顾与展望
杨捷; 陈凯华; 穆荣平
发表期刊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摘要技术预见是识别未来优先发展技术的重要手段,技术预见成果能够有效支撑国家科技规划和重大决策制定,支撑企业战略布局和投资方向确定。技术预见活动成效的关键在于促进利益相关者达成一致共识,技术预见方法是促进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进行对话和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的有效手段,对技术预见实践效果具有重要影响。对技术预见方法进行了系统性回顾,对技术预见方法演化、方法分类和方法选用进行了回溯性分析,对技术预见实践的理论、模型以及方法的应用进行了概述。在此基础上,结合技术预见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短期内技术预见发展面临的挑战,指出了技术预见方法的发展方向。
2022-12-10
卷号43期号:12页码:3-14
ISSN1002-0241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793
专题创新发展政策研究所
通讯作者杨捷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捷,陈凯华,穆荣平. 技术预见方法的回顾与展望[J].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22,43(12):3-14.
APA 杨捷,陈凯华,&穆荣平.(2022).技术预见方法的回顾与展望.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43(12),3-14.
MLA 杨捷,et al."技术预见方法的回顾与展望".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43.12(2022):3-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捷]的文章
[陈凯华]的文章
[穆荣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捷]的文章
[陈凯华]的文章
[穆荣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捷]的文章
[陈凯华]的文章
[穆荣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